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你也可以是王牌「投」手


三田國小一年一度的「大」選又到了!這次競爭相當激烈!剛升三年級的孩子們充滿疑問?要選什麼?該怎麼選!卻期待生平第一次投票!但四、五、六年級的學生可就滿腹心得,對自己行使投票權,成為一個優良的好公民,可是信心滿滿!
政見發表會時,小小候選人顯得有點緊張!後台一遍又一遍的練習,等到上台後無不展現絕活、卯足全力!小小候選人和助選員透過短劇、對話、才藝表演等方式提出願景與理想,「合作社、體育設施、還有學校環境綠、美化」通通成為政見的焦點話題。
競選活動為期一週,候選人把握每節課餘時間,全班出動,為班上候選人到處拉票,「懇請惠賜一票」聲此起彼落,互別苗頭;校園中琳瑯滿目的宣傳海報與名片,均是美工好手的傑作。大小不一、色彩炫麗、富有創意語句的海報,卻井然有序排列於公告區。現任小主席特別在選前對校內學童做選舉規範的宣導:包含選舉注意事項、投票流程和選舉的相關法令與規定,讓此次的自治小主席選舉更具教育意義。
今年,三田國小一如往年,除了設置擬真的投開票所、選務人員、選舉公報及選票,讓孩子們能在過程中學習民主政治之外,也在每個投票所指導老師及小小選務人員,真實參與選務工作,讓孩子們有更深刻的體驗!
更難得的,蔡炳坤副市長蒞校與市模範生拍照,並「投」下手中那張神聖的選票,見證三田國小學生自治小主席選舉活動!
選舉中獲最高票之學生為自治會小主席,其他為自治會副主席,成為學生自治領頭羊,帶領全體學生服務隊為校付出,相信這些「Baby Boss」的民主素養將遠深深烙印於腦海中。
1030321「三田國小自治小主席」選舉系列報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